川澈翎奈.

神明将光撒向我,那便是我的信仰.

短篇 <五班20分>ChanBaek

每到第二节课下课,就是我们小边同学最不愉快的时候,当年开学因为成绩优异进到学生会,本来是该高兴的事,但小边同学很烦恼,因为他不想见的那位人也跟他一样在学生会,并且分到一个组,每次大课间两人要一起去检查,那种肩并肩走一起的感觉小边很不喜欢。

主要是因为小边不想见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马朴灿烈小烈,表面上看似关系好,其实私底下小烈挺喜欢捉弄小边,从小到大都喜欢,当然,这个喜欢也有另外一层意思,只是对小烈很是讨厌的小边并没有察觉。

听到久违的下课铃,边伯贤把书本塞到抽屉里去,从书包里翻出学生会的校牌戴上,出教室们的时候叹了一声。在离教室门不远的转角楼梯口,朴灿烈就站在那里等着。边伯贤没看朴灿烈一眼,直直地往下一楼走。而后面的朴灿烈也跟着他心爱的小边走。

“今天课上的怎么样?累不累啊?”

“……”

“一会儿中午要一起去吃饭吗?如果你累了问给你打饭?”

“能不能别说话”

“……小边真没意思”

“没意思就去找有意思的,别老来烦我”

朴灿烈转过头看了看边伯贤,挡在了边伯贤前面。边伯贤也因此停了下来。见朴灿烈一脸怪异的表情望着自己,没懂他想干什么。

只见朴灿烈伸出一只手捧着边伯贤的脸,另一只手用手指抚摸边伯贤的额头,这给边伯贤吓了一跳。

“别老是皱眉头,小边笑起来很好看”

边伯贤拿开朴灿烈的手瞪了他一眼

“还要检查大课间能不能别动手动脚”

说完绕过朴灿烈走开了,朴灿烈抿嘴笑了笑,转身跟上边伯贤的脚步

“小边等等我啊”


大课间之后,边伯贤拿着本子到教学楼一楼的黑板那里统计得分。总分20分,按照每个班的纪律怎么样来扣分。统计分也是小边的噩梦,都怪黑板太大了,写分的地方又在黑板顶上第一排,在通常情况下写分的人都会拿一条凳子放给这里方便踩在凳子上写,但今天小边给忘了。

边伯贤往四周看了几眼,看看有没有哪个高点的同学帮忙写。可惜好像没看到。

“在找我吗?”

在边伯贤看来很欠揍的声音响起,但这时候响起让边伯贤觉得有救了。

“我来念分你来写”

“好啊”

朴灿烈拿着粉笔在边伯贤翻本子的时候靠过去看了一眼,突然像是打了什么小主意笑了。

“一会儿你直接念班级的数字和得多少分吧,这样简便些”

“好”

边伯贤边念朴灿烈边写,果然比边伯贤高近一个脑袋的朴灿烈写起来轻松多了

“3,19.8……4,19.6……”

“写好了,下一个呢?”

“5,20……”

边伯贤声线很好听,声音很清楚,朴灿烈听得一清二楚,但他没有下笔。

“啊?什么?”

“5,20……”

“等一下等一下,能再大声点吗?没听清”

边伯贤抬眼看着朴灿烈

“5,20!五班20分!!”

“我也爱你”


小边:……傻大个……{脸红}


---------------------封---------------------

最近挺喜欢清新校园文的,然后偶像剧看多了,突然的脑洞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