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澈翎奈.

神明将光撒向我,那便是我的信仰.

今日份礼物——“灿烈收”

校园向|小短文|双向暗恋√ 

BGM:《1022-比尔的歌》


正是阳光明媚时。

花店的门被人推开,每周一的早上,边伯贤总会大清早到这家花店买花,店长听见有客人来了,一见是边伯贤,把早就准备好的雏菊拿给边伯贤

“小贤啊,每个周都那么准时来买花送给喜欢的人,被你喜欢的人可真幸运”


边伯贤有些害羞的低下头接过花束“我才幸运啊……”可以遇见这么优秀的人。边伯贤一看时间不早了,跟店长说再见后就快步跑到学校里去了。 

 

边伯贤每天起床很早,而且总会在有一个人来之前到。边伯贤抱着花束悄悄的走到朴灿烈的位置前,放在他的桌子上,熟练地贴上了写了“灿烈收”的字条。

又小心翼翼的退出教室门,出门探个头,周围没什么人,才放心离开。 

 

等边伯贤再次回教室时,同学们都来的差不多了,他们又一次围在朴灿烈的课桌前 

作为朴灿烈的好兄弟,吴世勋拿着那张贴在花束上的字条

“啧啧啧,灿烈收,看这字就知道肯定是个好看的妹子,而且收到花束已经是第二十四次了,是多坚持的一个人啊,你还不给人家个回应”

朴灿烈只是看了几眼花然后把花拿进抽屉里,表示他并不想讨论花的事。

边伯贤慢慢从旁边经过,有偷偷听到他们的声音,自己回到位置上。

就一定是女生才会送吗,男孩子不可以嘛……

朴灿烈坐在边伯贤斜对面,常常他会看朴灿烈看得发呆。

现在也是。边伯贤手撑着头,嘴里小声嘟囔“你什么时候才会知道我喜欢你啊……” 

 

中午的时候,边伯贤去买了两瓶酸奶,趁班里同学很少的时候又悄悄放进朴灿烈的抽屉里,还没放进去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你在我位置上干什么?”朴灿烈站在边伯贤后面不远处。


边伯贤吓得一颤,赶紧把酸奶背在后面。“啊我东西掉在这里了”然后像受惊的小猫一样逃走了。 

 

跑到到教室外的走廊里,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洒落在边伯贤的身上,还有酸奶上贴着“灿烈收”的字条上。

边伯贤嘴巴嘟着,不高兴地撕了字条,把两瓶酸奶都打开,自己喝了。

“灿烈大蠢蛋!” 

 

边伯贤送了朴灿烈很多东西,连情书也是,但送了之后的第二天,朴灿烈对自己依旧不理不睬。

嗷,暗恋真的不好受,怎么追人怎么难啊…… 

 

周末的时候,班上同学提出一起去看个电影,边伯贤说要一起去后见朴灿烈也要去,自己高兴的晚上没怎么睡觉,一直处于兴奋状态。

令他更高兴的是,朴灿烈居然坐在他旁边。这给他的小计划奠定了基础。

今天边伯贤带了封情书,想着一会儿看电影的时候悄悄塞进朴灿烈的衣服口袋里。

电影正在播,让边伯贤无奈的是自己居然有点困,都怪昨天晚上没怎么睡,电影看着看着,人睡着了。

一旁的朴灿烈直到听见像小狗一样哼哼唧唧的声音才发现边伯贤睡着了。朴灿烈看着他笑了。

看他的小脑袋一颠一颠的,伸出手把边伯贤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边伯贤动了动,衣服口袋里的信封掉了。

朴灿烈好像也知道是什么东西了,把信封捡起来,在电影屏幕的微光下,朴灿烈看清了上面的字。是无比熟悉的三个字“灿烈收”。

这都第几次了。边伯贤送朴灿烈东西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想逗逗边伯贤,看他鼓着脸嘟着嘴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整场电影朴灿烈看的心情很好,走在他旁边的边伯贤满脸都是疑惑和皱着眉头。

怎么看电影也能睡着,睡着就算了,情书还搞丢了,真的太丢人了。

朴灿烈余光瞅见了边伯贤的小表情,看来边伯贤不知道自己写的情书已经到了要送的人的口袋里。 

 

又是周一,边伯贤按时到了教室里,抱着一束向日葵进来,然后又是熟悉的动作,探个头出来四处张望,发现没人才放心离开。

就在边伯贤走后一分钟,朴灿烈从拐角处走出来,每个周一朴灿烈都目睹了边伯贤送花过程,朴灿烈走到座位上,第一眼还是那张字条“灿烈收”。 

 

中午吃饭,边伯贤总会换着送酸奶和牛奶,朴灿烈都站在教室外面,朴灿烈来制止的那次是因为班主任在门口。 

 

  看电影那次,边伯贤睡得很熟,他没发现朴灿烈偷亲了他,被亲了还是继续靠在朴灿烈肩上睡觉。 

 

早上第一节课总是无聊的,听着听着还困。

边伯贤时不时瞟一眼朴灿烈,低头翻书的时候,里面夹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好好听课,别老是看我”这一看完边伯贤精神了,他看向朴灿烈的位置,朴灿烈正在认真听课。

是朴灿烈写给自己的吗,边伯贤想。 

 

中午回教室,桌子上是一瓶酸奶,贴着“伯贤收”,边伯贤不知道自己有多高兴,抱着酸奶笑了好久。 

 

  下午放学,边伯贤收拾好书包去找朴灿烈,边伯贤跟在朴灿烈后面,在犹豫该怎么开口。只见朴灿烈到了一家他平时早上去的那家花店。

边伯贤跟上,手贴在玻璃门上,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朴灿烈出来,朴灿烈来着不会是买花吧,我每个周送的花还不够吗,自己买来干嘛。

开门的声音响起来,边伯贤是蹲在地上的,现在好了,逃也逃不掉了,当场被抓包。边伯贤尴尬的笑了笑

“灿烈,你也在这里啊……好巧……”

朴灿烈手里抱着一束粉色的玫瑰花。朴灿烈把花送给边伯贤,边伯贤有些惊喜。

“每周一你都会来这家花店买花,然后在教室里没人的时候放在我的桌子上,情书你经常放在我的书里,每天都有不同的酸奶和牛奶……”

听完的边伯贤耳朵都红了“那你……”

朴灿烈伸出手附上边伯贤的脸

“我喜欢你,要不要跟我谈场恋爱?”

边伯贤先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我……我也喜欢你”


——————————————————————

关于一篇暗恋追喜欢的人的故事




评论(2)

热度(11)